製作人프로듀사

之前一直都講到的是關於這部戲的韓文名字,其實有特別的含義,原本Producer若翻成韓文應該為프로듀서,但劇名把換成把,而這個字翻譯為"師"的意思,因為在韓國有師這個字的職業在韓國都是高地位的職位,像是醫師의사、律師변호사、審判官판사,所以第一集後面白承燦(金秀賢 飾演)的爸爸說他們家都是出師字輩的職業~~~因為是프로듀사

 

EP1



예능피디의 이해 對藝能pd的理解
시작은 절반이 아니나 開始不是成功的一半

시작이 시작일 뿐이다 開始就只是開始而已

我覺第一集開始沒有說很有趣的或是劇情緊湊的讓觀眾入戲,而是步調較慢以一種紀錄片方式的帶入劇情以及介紹電視台和製作人這個職業,所以前30分鐘時,我真的有點覺得該不會整整一小時都要這樣吧,加上我是看無字的就是半聽辦懂得狀態,完全就已經開始呈現無聊狀態的時候~~~

30分鐘完全漸入佳境好看了起來,人物之間關係開始漸漸明確,金秀賢和孔孝真的部分真的蠻好看的,被罵的金秀賢真的演得很討喜,一副老實樣,而挑剔的孔孝真完全是他角色無誤,車太賢演這種藝能局老PD毫無違和感,無時無刻散發綜藝感阿~IU在裡面的演技有讓我嚇到一些,畢竟以前不是演的不好,但就是會有生澀感存在,這次第一集表現其實蠻讓我訝異的阿,把這種冷酷卻有耍大牌的感覺表現出來

其實我是期待第二集的,因為後30分鐘完全有引起我興趣,而且畢竟第一、二集本來就是一部戲觀察期,還可以再看看接下來發展~~

 

EP2

 

하차통보의이해 對下車這件事的理解
경국엔사람이해야한 最後是人與人之間的問題

比起第一集的節奏和劇情,第二集真的相對要快很多還有更讓人入戲,但共同的一點是不管是第一集還是第二集都是屬於倒吃甘蔗的風格,前面雖然平淡一點但越後面越好看,讓人無法放棄看下一集的那種奇怪魅力

這集開始了白承燦(
金秀賢飾演)的新人pd生活,莽莽撞撞、顫顫兢兢,加入團隊就被派去對最資深的演員尹汝貞老師通告下車的消息~~各各種種意外,總之就變成最糟的情況

無關是新人還是前輩,其實這都歸咎於,人們阿,總是以為這樣就不會使對方受傷害,也不想成為讓對方受到打擊和傷害的那個人,所以用盡所有暗示、繞圈迂迴,想盡辦法讓對方自己理解結果和情況,以為就是對對方最好的方式。

我們卻都不知道,其實那種才讓人最受傷害,所有人都知道,局外人看得比自己清楚,後來發現就只有自己一頭熱,讓對方更加受傷更加丟臉,還不如一次難過完就算了,就像卓藝珍(孔曉振飾演)說的"分手也是要講禮貌的"

就像那本綜藝書上所說的
하차통보의이해 對下車這件事的理解
경국엔사람이해야한 最後是人與人之間的問題



而這集也開始了各自的感情線,在醉酒後親了卓藝珍的羅俊模(車太鉉 飾演)什麼都記不得,但卓藝珍對羅俊模20幾年的感情漸漸在瓦解

說起來是個小小可愛誤會,一直以來沒有被這樣照顧過關心的學會武裝自己的cindy(iu飾演)因為羅PD送的紫菜包飯和湯,感到一絲溫暖,所以對兩天一夜的PD有特殊的小情感在,卻遇見把傘給他用的白承燦也剛好是兩天一夜的PD,因此便開始注意他起來

EP3

 

"섭외의 이해"涉外的理解"
 관계의 시작이다"是關係的開始


這句呼應這集的第三章書本主題讓我很喜歡,可能是太有感觸了,看完整集去回味這句話的意思,更能了解想要表達的的意念了~

這集一開頭相較第一和第二集完全抓住觀眾的視線阿~~這才是第一集應該有的節奏阿~~一把抓住觀眾視線,第三集最讓我看的入戲的是白承燦(金秀賢飾演)新人pd這個角色,完全把這個呆傻、憨厚、老實的模樣演得太太太好了,誰能把他跟上一部擁有超能力的都教授聯想在一起

從兩天一夜新一季的主題、成員開始著手的兩天一夜製作組,羅俊模(車太鉉飾演)要白承燦提議新主題,他便提議配對的主題,還提出歷年來的案例,羅俊模便用一種"你在說啥廢話"的眼神問他哪裡畢業..............後來局長說喜歡這主題,所以結果就是以配對來作主題,大家嚷嚷說羅俊模還在那邊無視白承燦時,羅俊模就在那邊硬ㄠ找藉口,這段真的蠻好笑的~

而開始找成員時,羅俊模只好去找認識的JYP要求秀智可不可以上節目,為了不想破壞關係JYP假裝聽不見的手法真的很高招~

而白承燦則動用他與cindy(iu飾演)是借傘的關係,而開始說服他上兩天一夜,白承燦依然維持自己的風格,開始分析歷年來上兩天一夜的女星成功案例給cindy聽~~反而cindy很吃這招,所以也結下兩人關係開始的契機

卓藝珍(孔曉振飾演)在這集完全走戀愛線劇情,比較沒有啥表現~~

人與人的關係在某個決定就會開始,CINDY決定出演兩天一夜,羅俊模看見白承燦努力的樣子,所以帶他去吃飯,兩人關係有稍稍的改變一些~~
我覺這集有種溫馨感~~~哈哈哈哈哈

EP4


리얼버라이어티의 이행 對於實境節目的理解
때로 설정은 독이 된다 有時後設定會變成毒藥

其實從製作人開播以來大家都狂討論這部戲到底是不是主角群救了這部戲,因為劇情很難看什麼的~但我自己從第一看到第四的感想是,不是難看而是戲劇張力不夠,所以很難抓住觀眾的視覺和感覺,畢竟大家看戲是為了開心和娛樂自己的,尤其第一、二集會讓大家陷入一種錯覺,自己在看戲劇還是實境綜藝節目~~

不過從我眼裡看到的是更多製作人這部戲想表達在電視光鮮亮麗的背後他們真正的樣子,有點諷刺、有點無奈、但依舊在這個地方奮鬥努力著~所以我很喜歡他每集最後以書章節主題最為總結,與劇情作呼應~

第四集的章節結尾我看完後,對他章節主題半知半解,有可能是我看無字幕的關係吧~但這集完全呈現拍攝的事前準備還有工作人員的甘苦談阿~其中一段是白承燦在準備自己拍攝時要帶的行李,前輩把他的牙刷牙膏、沐浴用品、書、耳機全都拿出來,因為吃不了東西,沒時間睡覺洗頭和洗澡、沒精神聽音樂因為有空閒就是補眠,要帶一些糖果巧克力以防熬夜血糖降低,還有拉麵餓的時候吃因為沒人會照顧你~~完全超辛苦的阿

拍攝日的那天,錄製的時候和不錄製的時候全部都在忙,忙著錄製和忙著準備下一場錄製,戰爭般的不停歇

這集最後白承燦(金秀賢飾演)cindy(iu飾演)擋雨那刻實在太帥了~

其實卓藝珍(孔曉鎮飾演)這角色是我唯一到目前為止感覺是為戀愛線存在的一個的角色阿,其他人都在各司其職扮演與藝能局的每個角色,畢竟才第四集就靜待接下來這角色的發展囉~~

 

EP5

 

편지의 이해 對於剪接的理解
가장 필료한 것만 남긴다 只把最需要的留下

第五集開始集中在感情線比較多一點,但我自己最喜歡這集的是裡面的台詞還有雙關的剪接比喻,每句都說入我的心坎裡阿~

從進入剪接室開始就等於進入監獄的永不見天日,考試院比這裡還好因為有窗戶!!!(真的,沒窗戶還不知外面是何時,因為看不到天色)

羅俊模(車太賢飾演):「剪接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啊,是用淚水、汗水、血水,要用好多條生命才能完成」

白承燦(金秀賢飾演):「剪接沒有結束的時候,只有停下來的時候」

因為停下來就是要吃飯或是上廁所的時候,或是電腦當機重新開始的時候ㅠㅠ,還有就是終於匯出影片的時候(這應該是最高興一件事)

第五集也把剪接比喻到卓藝珍與羅俊模的感情,害怕被對方剪掉的那份心意,還不如不要知道就好

卓藝珍(孔曉振飾演):「如果他記得的,卻還是沒有反應的話,不就代表他把那份真心,剪掉了不是嗎?

白承燦:「所以妳希望他不記得,因為怕被剪掉」

cindy(iu飾演)雖然是個外表高傲卻是個內心無比孤獨渴望愛的小女生,白承燦給他的那本書裡面的文字,完全在講cindy一樣

「아무도 사랑하지 않았다.아무도 진하지 않았다.
沒有人愛著他.沒有人與他親近
그는 좋은 사람이었지만 누구의 마음에도 들어지 않았다.
她雖然是個好人但從沒有想過要走進誰的心」

羅俊模:「剪輯是...放棄,有一個好的和一個更好的時候,會選擇那個更好的,放棄那個好的,因為不可能同時擁有,太貪心的話可能會全部都失去」

最後這段話完全一語雙關阿,話中有話一邊說明著剪輯是這樣也一邊比喻著那天晚上他假裝不知道卓藝珍的告白

總之這集完全是走台詞打動我的路線~~

EP6



방송사고 의 이행__對放送事故的理解
아무리 반성해도 또 일어난다__不管再怎麼檢討也又會再次發生

依照著節目製作的順序拍攝剪接放送收視率

這集來到探討放送和收視率,總之兩天一夜製作組滿心期待的打賭收視率這段完全很幽默,大家各自預計收視率,只有白承燦一個人根據數據以及統計預計6.8最低數字,被罵的狗血淋頭後,隔天收視率與他預測數字完全一模一樣,總之贏了錢還要戰戰兢兢地看眼色

另一段讓我覺得很諷刺的一段是,放送事故發生了,因為打錯地名本來是非常小的錯誤,但由於社長是當地人,便要羅pd寫檢討書,內容完全很可笑
「偏偏前晚沒睡的製作人,因為戰勝不了睡眠沒確認到,偏偏負責的編劇為了喝咖啡,而沒有確認到,偏偏申請維修六個月,綜編室閃個不停的燈泡,這天閃得更厲害,所以沒有人看到。」這完全是無意義檢討報告書阿!!!

「事故發生後最重要的是接下來」by羅俊模

放送事故也間接影射關於卓藝珍(孔曉振飾演)在酒後向羅俊模(車太賢飾演)告白這件事,被羅俊模當成是不小心失誤的事故

不過在我看來羅俊模不是完全對卓藝珍無心,而是如他在第五集所說的"如果太貪心的話全部都會失去",如果他們之間用有了超越友情的愛情,他怕失去愛情後連卓藝珍這個好朋友也失去,失去他們24年的友誼

從羅俊模聽到卓藝珍受傷匆忙趕到醫院,明明很擔心卻又在那邊口是心非,說了讓卓藝珍感覺很受傷的話,所以讓金秀賢有機可趁啦!!!~話說羅俊模的"接下來"處理得很糟糕阿

白承燦(金秀賢飾演)完全是帶著老實傻傻的面具,暗地裡最常做一些報復小手段阿~而且都是很幼稚的,但不傻的是看見卓藝珍再哭,便說了帥氣的台詞「我也很對不起,我好像也要闖禍了」便把卓藝珍攬入懷裡阿(正確來說是肚子裡XDDDD)

只要cindy(iu飾演)遇上白承燦就會變得很小女生,以前那種高傲冰冷的模樣全部都飛到九霄雲外阿~~

不過看完這集覺得cindy和cindy經紀人可憐,那為眼線畫得很恐怖的代表,因為損失很多錢把不能對cindy出的氣一巴掌賞給經紀人,又在那邊假裝好人,要cindy去排好的行程,所以在夜深人靜的地方,兩人各自默默地自己流淚

這集結語是愛情線大爆發,但目前還不讓人討厭的程度之越來越幽默的製作人

 EP7



언론플레의 이해 對於輿論控制的理解
다수결로 진실을 가릴 순 없다. 多數決不代表真實

第七集要說輿論的可怕還有表現那種把謠言變成真實這件事,但其實在第七集並沒有被突顯出來,反而是人與人之間還有不能說出口的傷痛情感方面的戲更為吸引人~~

不過在劇中想要特別表現的一點是當所有人都在這麼說時,大家都不判斷是不是真實的,只是一昧地跟著大多數人所說的話走,假的就變成真的~但其實真實不是多數人說了算~(好像是以前學校教的傳播理論"沉默螺旋"這種道理)

但其實我覺第七集很好看,應該是1-7集為止最好看的一集(個人感覺啦),比起其他集更有細膩的感情在,當然小幽默還是常常不時的出現,cindy(iu飾演)因為搞失蹤順其自然就住進羅俊模(車太賢飾演)家裡,然後每次他在跟卓藝珍(孔曉振飾演)要有的沒有時,兩人對戲我都笑翻~

其中一段cindy要放萊姆或檸檬在水裡才能喝,卓藝珍說他們家只有橘子~~~哈哈哈哈哈哈(也許是我笑點低但我覺這段很好笑)

後面重點都放在cindy身上了阿~~明明才23歲卻無比成熟,不知道以後該怎麼走,明明站在頂端受到大家的簇擁卻已經先覺得自己要往下坡路走了~

光鮮亮麗外表下的cindy其實內心有很多傷痕~出道十年的每天晚上他在想如果那天沒到遊樂園就好了,那樣就不會遇到邊代表(眼線畫的恐怖的代表)~那樣子一連串的事就不會發生......這段我看完都要哭了啦!!!!

所以我覺cindy喜歡上白承燦(金秀賢飾演)很自然,除了白承燦不因為她是明星而對她特別待遇外,也因為白承燦的老實,說出的話都是真心誠意的對待而安慰到cindy的心

話說我覺白承燦根本是高手啊!!當cindy在哭時居然蹲下來說一連串帥氣的話用手插去cindy臉上的淚............然後又立馬回到呆傻樣

最後整集的highlight就是這段(cindy這段台詞也很高手阿!!)



cindy:「現在只要想到遊樂園的話,好像就會想到pd你」

cindy 忽然吻了白承燦後說 ....

cindy :「現在開始,你一輩子..想到遊樂園的話就會想到我了」

總結~結尾停在這裡逼得我看完立馬開了第八集

 

EP8


러브라인의 이해 對於戀愛線的理解
시작은 알지만 끝은 모른다 知道怎麼開始卻不知道該怎麼結束

第八集終於可以正大光明走戀愛線劇情了~~要不然前面的重點是藝能局卻總是劇情比重卻一直在戀愛線上面!!!

雖然常常再說電視劇不要一直在那邊愛來愛去,不過第八集我卻看戀愛線看得很過癮~~至少不是那種無聊愛來愛去的劇情,特別是cindy(iu飾演)對白承燦(金秀賢 飾演)這條線,我看得超入戲,第八集一直在為cindy應援~

只要白承燦和卓藝珍(孔曉振飾演)有點小小進展我就會希望羅pd(車太賢飾演)出來做阻斷的那個人,不過照卓藝珍的反應看來,完全沒有把白承燦當作異性,希望直到最後也不要變啊!!!!!!

我自己很喜歡這的一段是~~iu唱ktv唱的歌"기다리다(等待)"還配上畫面,我還因此做了這段歌詞中韓字,這首歌原唱是Younha윤하,也是個創作歌手,歌詞的意思是再說單戀的故事,完全就符合cindy在戲裡的心境阿~


這集請來高雅羅客串,作為cindy的超級好友出演兩天一夜,其實私底下兩人從小時候出道開始就水火不容,所以兩人一直在鏡頭面前假裝~~~其實我覺這段客串想表達的在最後高雅羅給cindy的影片~~因為兩人很相似所以更討厭那樣對方,因為明明一樣孤單卻又要假裝大人成熟懂事~~

最後~~白承燦會選去跟卓藝珍看電影還是去在雨中等他的cindy那邊~第八集居然就斷在這邊了,所以又逼的我還蠻期待第九集

總結是,羅pd說:「好的心意不一定會製造出好的結果,不管是誰帶著好意進入人家的人生,萬一結果不好的話能夠負責嗎?不要隨便介入別人的人生,除非你能負責到底」

 

EP9


 

결방의 이해 對停播的理解
익속한 것과 새로운 것과 의 경쟁이다 是新的和舊的戰爭

在看第九集之前有看了預告實在預感實在很不好,一打開第九集想要看白承燦(金秀賢飾演)到底選擇去哪裡,雖然是一個兩全其美的選擇,但在我看來還是先選擇了卓藝珍(孔曉振飾演)的另一種呈現!!!!

不過撇開我個人希望的走向不說,這集討論的停播主題隱喻到每個方面實在隱喻的蠻好的,首先就是檯面上兩天一夜第五季和新節目星際大戰的戰爭,另一邊是cindy(iu飾演)以及那位珍妮的戰爭最後還有羅俊模(車太賢飾演)自己意識到與白承燦的戰爭

其實雖然cindy剛開始是以那種冰冷且高高在上的那種形象出現,但這角色愈到後面越有人的感情出現,所以愈來越喜歡這角色,當他發現白承燦喜歡卓藝珍時也只是對著白承燦說"真好,這麼容易就被看穿,你那份想藏也藏不住的心意,我不管怎麼努力,也沒被看穿"瞬間覺得cindy很心酸,鼓起勇氣表現的真心,白承燦卻只是覺得她搞錯了

然後一直以來的都幫忙卓藝珍搬家大小事的羅俊模這次因為白承燦,卻一點也幫不上忙,所有是全都被白承燦一收包辦,所以漸漸地也感覺到自己漸漸在變化卻又說不是什麼原因的心情~~其實我自己很喜歡羅俊模和卓藝珍從小到大那種特殊的默契,尤其是從以前到現在的一些畫面都可以讓我感受到他們之間的情誼,所以喜歡他們倆之間的那種特殊友情

最後最後不得不說cindy那段得獎感言真的很感人"我一個人站在雨中借了我雨傘的那位,謝謝你,在你身上我感受到很多溫暖"
我入戲太深很想哭啊!!!!!

 



哈哈哈哈哈哈~~雖然有預想到金弘舜pd(金鐘國飾演)和行政姐姐高楊美(芮智媛飾演)會變成這樣,但沒有想到是這麼激烈的開始~~要看到金鐘國這樣也不容易啊~~~~

飾演高楊美的那位還是去過running man的說!!!!!!!!

結語是,卓藝珍當場給眼線很嚇人的邊代表當場面子掃地,我內心也跟著爽快起來

EP10



예고의이해 對於預告的理解
어쨌든 예고는 본편을 위한 것이다 反正預告也是為正片而存在

第十集一開場常符合主題的就由白承燦(金秀賢飾演)的獨白「......想要的話就要努力,就要表現出來,那麼才有機會靠進對方的心」預告觀眾今天他與卓藝珍(孔曉振飾演)會有大大一步的進展,果不期然我看到最後真的是平靜的關掉第十集~~光是那個吻我寫第十集的動力都沒了,喜歡這對的人就忍耐一下我發牢騷

抱著不妙的狀態看完這一集,總之決定不猶豫去告白的白承燦,也剛好碰上羅俊模(車太賢飾演)對卓藝珍說不要搬走,而錯過了告白,這10集看下來,我覺問題出在卓藝珍跟羅俊模兩人身上阿,卓藝珍是超級沒有眼色,什麼都不知道連上次第九集沒有看成電影白承燦跟她說很可惜,他得到的結論是白承燦很喜歡看電影!!!!!!!!!!另一個問題是羅俊模,既然都已經知道自己的心卻在那邊說著模擬兩可的話,他明明那麼瞭解卓藝珍有多沒眼色,讓觀眾都為他們乾著急阿!!!!

這集有鄭俊英跟RoyKim客串,我還以為是客串明星,結果是cindy(iu飾演)anti 幹部!!!!!完全笑死~~cindy去參加自己anti幹部聚會這段我覺超有趣

這集終於終於忠實於本質pd這職業白承燦接到第一份工作就是剪預告,剪到都有初次剪輯症候群的白承燦,看到部長與其他兩人在討論中午吃甚麼都會變成預告,這就是所謂職業病

而在剪輯預告的白承燦也因為一直在看cindy得部分而發現其實cindy對他真心是真的,畫面騙不了人啊,也因為這原因白承燦在cindy面前分析她哪個角度最漂亮,正當氣氛很好時,那位眼色全無經紀人還用跑的回來破壞氣氛~~

正面對決眼色很嚇人邊代表的cindy很帥氣~~新人歌手也嚇到在那邊抖

結尾只能說讓我深深嘆一口氣的白承燦高手般的鞦韆之吻,為何平常傻傻模樣戀愛卻高手到一個不行啊!!!!

總結是羅俊模在卓藝珍睡著後獨自告白要說給誰聽嘛!!!!!!!!!!講了付諸流水都沒用阿阿阿阿!!!!

 

EP11



시정률의 이해 對於收視率的理解
노력한다고 얻을 수 있는 건 아니지만 雖然不是努力就能得到
그래도 노력해여 한다 但還是要努力才可以

接著第十集突然其來的鞦韆之吻,開頭當然要交代卓藝珍(孔曉陣飾演)與白承燦(金秀賢 飾演)兩人到底會怎樣,總之符合我期望的卓藝珍拒絕了白承燦~~(我該去灑花嗎??)

其中白承燦與媽媽對話後而想起了一首"沒走過的가지 않은
"的詩,來隱喻他對卓藝珍無疾而終的感情,我自己很喜歡這段詩~~其實這段旁白說著所有人的心聲,所以引用得很好

가지 않은 길沒走過的路

노란 숲속에 길이 두 갈래로 났었습니다.
黃澄澄的羊腸小徑 岔分成兩條路

나는 두 길을 다 가지 못하는 것이 안타깝게 생각하면서
我想著不能同時走過兩條路 非常可惜

오랫동안 서서, 한 길이 굽어 꺾여 내려갈 때까지 
於是久久的站在路口 直到其中一條小路盡頭消息在轉角

바라다 볼수 있는데까지 멀리 바라보았습니다.
直到我看不到後面的路為止 我遠遠的凝視許久

그리고, 똑같이 아름다운 다른 길을 택했습니다.
然後我選擇了旁邊一樣美麗的小路

그 길에는 풀이 더 있고, 사람들이 걸이 자취가 적어
那條路雜草更多, 行人的足跡更少

아마 더 걸어야 될 길이라고 나는 생각했던거죠.
我想著應該要走這條路才對

훗날에 훗날에 
在之後的某一天 

나는 어디선가 한숨을 쉬면서 이야기할 것입니다.
我會在某個地方嘆氣的說 

숲속에 두 갈래 길이 있었다고
這片森林有條分岔路

나는 사람이 적게 가는 길을 택했다고
我選了人跡就少的那條路

그리고, 그것때문에 모든 것이 달라졌다고.
還有,因為我選了那條路 所有的事情變得不同了


這集的主題是收視率~~對於這主題大家應該不陌生,畢竟公眾會根據收視率去觀察一部劇一個節目是不是要收看,也能知道到底哪部戲和節目最深得大家喜愛~而這次在兩天一夜時段試播的節目星際大戰一播出就獲得兩位數的收視率,使得兩天一夜整個製作群開始擔心是不是真的要收掉節目了

而收視率也影響到整個節目組在藝能局裡面的地位阿!!!其中那段會議室爭取使用的部分就能看出來還有前輩以及每個位置哪個比較高階(忙內作家<作家<資深前輩作家<忙內pd<pd<資深前輩pd)

而要卓藝珍和他最後一次約會把欠款都結清的白承燦,雖然在一次鼓起勇氣告白,卻依然被拒絕,所以大哭了一場

這集一講到cindy(iu飾演)陷入危機的事,我只能說好想去賞那妖女眼線代表五巴掌,明明就是他所作所為卻推得一乾二淨把挖好的洞讓cindy去跳,而陷入危機的cindy也把這次的危機當作是成長的過程會伴隨著痛苦和犧牲,而現在她為了邁向新世界正慢慢的破殼而出,但即使如此cindy卻還是只能靠著安眠藥入睡

也因為cindy事件,兩天一夜也因次要召開緊急會議,而白承燦去告訴羅俊模說cindy不可能會說謊,他彷彿看見當年的自己,而自己卻也變成當年那位雖波逐流的pd了,但白承燦說了一段我覺很感人的對白給羅俊模,也間接呼應了這次主題的說明

白承燦:「如果我們心存好意,就算就會結果沒有很好,那麼對方也會知道的,知道我們心存好意,知道我們努力想讓結果好轉的心意,這份心意只少能安慰到他不是嗎?」

結語是人總是失去才知道對方的好,金宏舜(金鐘國飾演)真是活該被高楊美(芮智媛飾演)當作空氣~~

 

EP12



자수 프로그램의 이해 對於長壽節目的理解
처음을 잊지 않는다 不要忘記最初開始的時候

雖然我自己不是很喜歡白承燦(金秀賢飾演)和卓藝珍(孔曉陣飾演)這條線,但我還是不能抹滅掉白承燦對卓藝珍的一片丹心,白承燦在屋頂試著做最後的一次告白講了這段話
「雖然不知道要從哪裡開始,想再重拍一次,想更徹底的喜歡妳,因為我太生澀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又操之過急,太年輕又太俗氣,應該又更帥氣的方法吧,不讓前輩妳感到不自在,更加成熟靠近妳的那種方法吧!所以說,我現在想喊卡,把以前的畫面都剪掉,全部都重拍」 有著與cindy(iu飾演)有著同樣心情的白承燦,為自己的單戀做著最後努力

決定這次再也不要退縮的羅俊模(車太賢 飾演)決定站在iu那邊,不要因為輿論以及外部的壓力就將被誤會的cindy換掉,所以依然照常拍攝,而以為會被換掉的cindy因為突然其來的拍攝,讓她感到一絲溫暖而像孩子一樣嚎啕大哭~~是蠻辛酸的一段

白承燦明明就沒有喜歡cindy,但兩人再一起時總有股特殊氣氛會流露出來~尤其是洗被子那段白承燦被拉過去就會無端尷尬有股甚麼的氣流流動,金秀賢很會演這種阿~~話說單戀的人都是一樣的,cindy因為以前看世界盃有到汝矣島公園看的一場球賽跟白承燦一樣而開心,然後說雖然不是了不起的緣分,也算一種小緣分,讓白承燦想起對卓藝珍也說過相同的話,只要一點點也好,不管是什麼能靠近喜歡的人多一點點就會感到無比開心還有似乎與喜歡的那人距離更近一點點了

局長和music bank的忙內作家同時讓眼線妖女邊代表洗臉就只有一個爽字~~忙內作家站起來身材嚇到全部的人那段我大笑啊!!

羅俊模:「沒有藝能節目會在掌聲中退場,藝能節目只有掉到谷底時後才退場,人們若拍手的話就會繼續拍下去,但不可能永遠只有拍手,..........所以很難好好的結束,最後會變得有點苦澀傷心的結局」

卓藝珍為了cindy找了一整晚的帶子,真的蠻令人感動的,雖然總是強勢的對待cindy一副跟她不和的樣子,但總是在背後默默地幫助她,就像白承燦說的外表強勢內心柔軟

喝醉酒的白承燦真的可愛又好笑~~出其不意的編劇來個白承燦和羅俊模的男男吻,只能說金秀賢這齣戲裡最有福跟誰都吻過,哈哈哈哈哈!!!!

雖然有想過現場指導那位為何總是在道具室,但萬萬沒想到是位幽靈,這點倒是蠻反轉的,然後他說了關於道具也會失去人氣,所以進入道具室時總會感覺到心酸,蠻令人傷感的,即使沒有生命的東西也會跟著時間和掌聲而漸漸離開節目,變成道具之一而已,白承燦覺得他是電視台妖精(哈哈哈哈哈)

終於終於能夠對卓藝珍表達出自己心情的羅俊模講了一段真的讓人紅了眼眶的台詞:「雖然很煩有很累,我還是一直追著你跑,但是我花了人生一半的時間追著你跑,我卻不知道,我追著你跑不是習慣而是因為愛,...........而妳哪裡都沒有去像口香糖˙一樣在我身邊,謝謝妳」



雖然我期望的白承燦和cindy最後很開放式的讓白承燦幫忙提東西作為兩人結局,但至少還有發展空間,讓這條線的粉絲們還能想像下去

總結是白承燦在最後一集一直問自己像不像製作人,很想跟他說"拍謝~已經最後一集了,下次再來(如果有第二季你又要繼續演的話~~哈哈哈哈哈)"因為前面忙著談戀愛啊!!!!!!

 

製作人這部戲其實在大家的評語是一部有好有壞的一部戲,有的人因為前面第一集無聊到要睡著只看了30分就關掉了,有的人因為對戲劇忍耐度還有對演員的喜愛多忍耐一下經過1、2集的混亂時期,在第3集後開始明朗的的劇情以及拍攝手法,真的變好看很多,一路就看到12集了,重點是在韓國歷經1、2集很無聊後,第3集收視率居然連掉都沒掉維持在10左右,也令我蠻驚訝的,然後之後收視率節節升高,加上到我的12集完結篇有17的收視率也真的蠻嚇人,今年韓劇在韓國收視率有10都要偷笑了~

這部戲我最喜歡的部分就是每集以戲中虛擬出的這本書的每章節標題來呼應和隱喻這部戲的重點以及劇情和感情,我就是走假文青路線啦,每次戲劇只要出現這種我就很喜歡,後來去看了一下這位編劇朴智恩,是寫過以下作品的編劇

 

  • 2009年:MBC《賢內助女王
  • 2010年:MBC《逆轉女王
  • 2012年:KBS《順藤而上的你
  • 2013年:SBS《來自星星的你
  • 2015年:KBS《製作人
     

要說這位編劇的作品最廣為人知應該是"來自星星的你",雖然我有看完這部戲也覺得很幽默,但如果要票選去年好看的戲前五名這部不會入我前五,我對他之前寫得順騰而上的你還比較喜歡多一點,這部也是國民電視劇阿,收視率從第一集20左右到達45左右,這部劇共有58集,我還是播到44集時一口氣看了44集開始每周追到58勒,當初還是因為cnblue姜敏赫看這部戲的!!!哈哈哈哈,看完這位編劇的三部作品後,覺他能寫的題材和手法蠻多樣地所以之後若有新作品會蠻期待的

關於這部戲是不是要推薦大家,好不好看我覺真的是要看個人口味,因為這部戲走小品路線,很多人對小品電視劇部是那麼喜歡,但我個人對於這種小品電視具有特別喜愛,要我來說的話算好看的一部劇,要說的話其實這部戲真的可以知道很多電視台故事,雖然我覺中間有一度每集都在描述四角關係居多,但還是能看到我們所不知道螢光幕後的世界是什麼樣的世界

四位主角我自己也都很喜歡,但反而看到後面卻愈來越喜歡cindy(iu 飾演)這個角色設定,從一開始的高傲沒教養禮貌的偶像歌手到後面原來只是個需要別人愛,還有出於自我保護本能的那個小女孩,看到我都想流淚的一個角色~~

看這部戲需要細細品嘗才能懂他箇中滋味阿

 

 


相關文章
【韓劇】Producers製作人프로듀사_介紹
【韓劇】製作人프로듀사_台詞總整理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到我的臉書幫我案讚喔

                              ↓           

 部落格LOGO-02

 

 

 

 

 

 

 

arrow
arrow

    韓國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